抑鬱症:我的心,與整個社會世界失聯了,如何發展重獲對於新生?


 

抑鬱症不僅僅是一種普通的“不快樂”,更是一種無事可做的“脆弱”和“多愁善感”,它不是遠離我們的罕見疾病;

如果我們不及時面對它,我們的"不快樂"可能會變得"沮喪",甚至輕微的抑鬱傾向也可能逐漸發展成包裝不良的狀態。

對於抑鬱症的描述,我覺得最貼切的話:

”我醒來,世界變得不一樣了,一片灰暗”

抑鬱症讓人失去了與外界接觸的勇氣。抑鬱症後,很多原本內向孤僻的人變得更加不願意與人交流,甚至不願意出去見任何人。

抑鬱症,讓我們的心,與整個社會世界都失聯了。

和人說話:不想工作,不想學習,不想說話,不想交流,給你時間和金錢,不想做以前喜歡的事。

茶不思食不想整天躺在床上,睡覺時就是失眠。

看不進書也無法思考,一動腦就會煩會哭,身邊的人、發生的事都仿佛離你很遠。

與其說是悲傷,不如說是缺乏欲望和活力。

總之,他們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無力、失控、失望。

抑鬱症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被學生理解。

為什麼抑鬱症患者都想自殺?

抑鬱症患者告訴自己生活比死亡好是誇張還是現實?當然,答案是後者。

抑鬱症有時是顯而易見的,但更常見的是,它們是無形的和不被承認的。

一個隱藏挫折感的人永遠不會和任何人分享他們的感受,即使是他們最親密的朋友。

因為承受不了悲傷的重壓,感到脆弱和難過,或者因為無法繼續處於巔峰,無法在工作、感情或者其他事情上做到完美,或者因為意識到自我認同的空虛,然後把一切都想像成自己的錯等等。,這些時刻就是抑鬱症逐漸積累的時候。

在認知發展心理學中,抑鬱症的定義是“習得性無助”。

它讓你感到“無能為力”,對一件事就是沒有進行控制感,不知道自己會有多糟糕,也不知道他們痛苦會持續發展多久。

在抑鬱症患者的人格發展結構中,有一個國家嚴厲的懲罰者,這個懲罰者會時時進行監控他或者她的言行,一旦企業出現問題哪怕一點點過錯行為或者工作失誤,這個懲罰者就會以極其嚴厲的方式可以實施經濟制裁和譴責。

我們試圖與內心的衝突作鬥爭,因為我們不想沉浸在糟糕的經歷中,我們不想生活在未來的焦慮中。

精神病康復者

許多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家都有心理問題。

因為他們越是敏感,越是偏執,越是深情,就越能表現出天堂不同的本質。

當然,也越容易出現導致我國抑鬱症。

我們想找到自己的幸福,但也很容易發現,我們內心的衝突無法解決,最終迷失了方向。

大多數抑鬱症患者認知都是非常僵化的,比如“超我”特別強大,就像一個非常嚴厲的內在父母,隨時在監督和告誡他,應該怎樣怎樣。

因此,他們往往忽視自己的感受,迎合社會和他人的期望。

當一個人感到情緒受挫和受到委屈時,通常更多的是為了證明誰是對的,誰是對的,忽略了從自己的感受中探索衝突真相的需要,以及保持清醒以找到解決方案的需要。

因此,即使人們感到委屈和沮喪,在交談的過程中也會經常變成不情願的指責,加劇行為和語言的對抗,而沒有任何實質性的幫助來解決問題。

相關推薦:

患上抑鬱症,大多都是有這6個表現,別再苦撐,儘快進行治療可以擁有好心情

抑鬱症有7個特徵,占一半以上的人應提高警惕

抑鬱症的自責自罪、自我教育價值感低下、活力可以降低,都來自中國這樣的自我進行攻擊。





留言